橘千代

【王喻】HIRUNO HOSHI (十五)

来自卡文小能手的土下座。


     在王杰希的脑海里一直有一个场景,那是他初中毕业时候的散伙会上,平日里埋头苦学的教室被布置成围坐的格局,即将分别的初中同学们在一起办最后一场集体活动。其中一个游戏环节是抢板凳,规则是座位数比人数少一,在上一轮中没能抢到座位的同学要说一件自己做过的事情,如果有过同样经历的就要在接下来的一轮中重新寻找座位。

    王杰希并不热衷集体活动。他那时已经笃定了心意要走电竞这条路,无论成绩还是人缘都只是不会被老师或者同学找麻烦的程度,在爱圈小圈子的学生时代,这样的人犹如透明。

    最终是在姐姐的威逼下参加了这次毕业会。多年后得出的结论是不情愿的事坐下来可能也有意外的收获,尤其是在根本不抱任何期待的前提下。

    说起玩游戏,王杰希也想尽量的少引人注目,乖乖坐好就行。王杰希记得是班长来做开场。

    做过梦的同学请起立吧。她说。

    全场愣了三秒钟,笑闹道她这句话太过取巧,究竟是说睡眠中的梦还是写在作文里的梦?包括王杰希,大部分人都站了起来,去找下一个位置。

    经年一别,东西分流。他还记得那个女孩儿慧黠的笑意,那是她对这群少年人的祝福。

 

    作为初期五神中最特别的魔术师,王杰希常收到的点评总结起来就是出其不意、剑走偏锋,凡此种种的不可思议就宛如梦里所得。王杰希想自己真的是很爱做梦的,天马行空的脑洞很多,又或是因着受到荣耀游戏里光华夺目场景的影响,连长夜深眠中的梦,似乎都比别人丰富多彩。

    第二赛季在嘉世和百花的比赛现场遇到了喻文州,他忽然就有了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的实感,尤其是在自己转身离开后也感受到的喻文州不曾移开的视线。王杰希在那天晚上便梦见了喻文州,正如白日里干净的少年模样。他们在比赛前握手,周围氛围热烈,王杰希在他的眼瞳里看见自己的影子。

    醒来后明显感到了身体的变化,翻身下床就去冲个了凉水澡。

    十七岁的少年擦去镜子上的水珠,里面映着他湿淋淋的皮肤。

    他很诚实地想,这是初恋啊。

    第三赛季风光到底,第四赛季因个人风格无法融入团队而受挫,魔术师经历了被外界称作壮士断腕般的改变,终于带领微草在第五赛季折桂,此时王杰希的风头也一时无二。又因着嘉世颓势渐生,加上粉丝期望过高,叶秋难免遭受多方质疑,当时不乏各路记者吹捧王杰希,认为叶秋荣耀第一人的名誉应该让渡给他,就等着他带领微草再建立一个三冠王朝为自己正名。

    第六赛季微草一路势不可当,顺利进入了总决赛,对手正如王杰希几年前的预言,是喻文州带领下的蓝雨。这位在职业联赛中饱受争议的队长如同几年前的梦境一般,和他站在最高的赛场上对决。

    他看到他的眼睛里自己的影子,心想终于等到这一天。

    最终结果也是出乎赛前多数人的意料,如日中天的微草战队落败,蓝雨成为第四支总冠军队伍。庙药两家更是势同水火,被局外人戏称第二对嘉世和霸图,网游里的公会约战不休,论坛上嘴炮打得更是勤快,庙粉嘚瑟十分地说屠神成功、成王败寇,药粉怒而甩锅垃圾话,痛心比赛时己队的不淡定。

    王杰希的自我风格导致他外界种种向来不甚关心。失去连冠固然痛心,尽心尽力也就了无遗憾,倒是从蓝雨这支队伍身上看到了很多未曾想见的可能性,他在赛季结束后的分析会上一一指出。

    在浩如烟海的总决赛报道中喻文州的名字往往和最有价值选手黄少天一起出现,他的战术修养和价值在这场总决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颇有些璞玉蒙尘、光华骤现的意思在当中,被当作逆袭典范反复书写。

    之于王杰希而言却如云烟,只因那是他长久的云上人。

    记者的风向从来都转的很快。王杰希看到一篇对于他和喻文州比较的专栏分析,虽是新科冠军,喻文州那刚到及格线的手速注定无法和王杰希比较游戏操作,所以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二人主导下的团队战术,得出的结论自然是喻文州碾压王杰希。这样的结果论专家不少,自然也使许多中立者对这种分析嗤之以鼻,更有好事者直接来问王杰希如何看待这篇报告。

    王杰希答复道,是推出了最正确的答案的错误分析。

    王杰希只是诚实说出了心中所想,却没想到这句话的后续是催生出一种为许多人不解的新生物,那是后来闻名荣耀粉丝圈的最爱看相爱相杀剧情的庙药厨,虽然她们内部分裂也相当严重,常年争辩的话题是到底是庙压药还是药压了庙,在最热闹的七八两个赛季里各处刷屏屠榜。

 

    第八赛季全明星赛的夜里,王杰希做了一个梦。

    说起来是很奇怪的一个梦,因为太过写实,在王杰希的定义里甚至不能算梦。

    那是在看破他意图后情不自禁站立起来为他鼓掌的喻文州。

    赛场上有很明亮的灯光,有尖端逼真的全息投影,观众热情高涨,呼喊着他们所支持的选手的名字。

    只在那个人温柔而感怀的眸光中,鼎沸人声逐渐静止,漫天光芒也化作渺茫虚无。

    他就这样远远地凝望着他。

    王杰希在四点多醒来,脑海里一直重复着方才的梦境。行动派作风的王杰希想着就给梦里的人传过去一条微信,约他今天有空见一面。没指望着对方能立即回复,王杰希按下锁屏又躺了下去,双手枕在后脑勺,望着黑暗中的水晶吊灯发呆。

    屏幕却是很快亮了起来。

    喻文州说好,如果可以希望是现在。

    王杰希被骤然亮起的屏幕一惊,看到喻文州的回复心情复杂,心想我睡不着就算了,你怎么也失眠呢。

    嗯,一定是全世界失眠。

    酒店一楼见。王杰希迅速敲了过去,随即起身穿衣。1月份的凌晨四点多,距离S市的日出还有很久,他开窗触摸夜中的寒冷雾气,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暖气的恩惠。

    匆匆赶赴一楼发现喻文州站在酒店门外等他,冷得不住呵气,一团团白雾浮现,又倏尔消失在黑暗里。喻文州看见他,朝他眉眼弯弯地笑。

    王杰希几步跑出大门,握住他的手腕就往酒店里走。

    你不冷吗。

    我理解错了,我以为你是说在门口。这么早的S市也很难见到呢。喻文州任他牵着往里走,口中如此解释。

    王杰希于是说了第二句话。

    在一起吧,我们。

    他感到喻文州的身体明显一滞,然后他说好。

    王杰希打了好几年苞的初恋就飞快跳过了羞羞怯怯的花骨朵阶段,迅速开了花。

    然后喻文州说想去逛冬日早晨五点的S市。

    王杰希觉得南方的冬天真的是很冷的。不同于北方朔风刺骨的寒意,南方的冷都带着特有的江南气息,两个人仿佛游走在清凌凌湿漉漉的水泽中。

    橘黄色的灯光,还有几颗黯淡的晨星,一柄透明的弯月。他们还偶遇了不少晨跑的人,大多是老年人,穿着背心短裤,目光和步伐都是淡然的坚持。

    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些什么。王杰希自然联想到著名的跑步爱好者村上春树,随即想到他所推崇的雷蒙德卡佛,想到他所致敬的冷淡疏离的极简主义,What do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love

    所以提出要和王杰希出来走走的喻文州又在想什么呢。

    他偏头打量身旁的人,却正好撞上了他的视线,随即是心照不宣地错开。

    王杰希却是忽然读懂了喻文州一路上的强自镇定,心情不由得变好。走到一家早餐店,吃了著名的S市小笼包,再慢悠悠地走回了酒店。

    这城市才刚苏醒,好奇地打量着归人的步伐。

    只有幽蓝的夜幕和如水的晨雾见证了他们的喧嚣和寂静。

 

    确立关系后的距离忽然就变得微妙了起来。一南一北的异地恋全凭了社交软件,王杰希不时想象着喻文州所发来的消息,拂过珠江的水、翻过岭南的山,再是巫山长江、秦岭淮河,最终才款款出现在他的眼前,脉脉温情地说一句来了。

    然后他会立刻进行自我反思,恋爱脑真是酸得出奇。

    王杰希用他的官微fo了喻文州的小号,王杰希只有一个微博账号,此番举动还被忠诚粉丝狂扒了一顿,因为王杰希除了工作以外就很少用他的微博,关注账号只有职业联盟、微草战队和电竞周刊的官微。喻文州的小号基本信息全靠瞎编,比如所在地写的是苏州市姑苏区桃花坞里杏花溪,理由是听起来十分风雅。微博更新也是奇慢无比,往往就是晒晒图撸撸猫和深夜失眠的偶发感慨,是让深扒党都扒不出蛛丝马迹的滴水不漏。粉丝给王杰希安的理由是手滑,粉丝总能想出自我安慰的理由。

    自从被王杰希fo之后喻文州的更新频率明显高了许多。作为战队队长,两人平时都忙于训练和队内指导,很难同时上线地相互联系。喻文州把想给他看的自己的生活、美好的事物一一贴在微博上,不打扰也不纠缠,这是他的温柔。不曾言语的约定是到对方的城市打比赛,总是会脱离队伍,留在机场等另一个人来接,然后牵着手没入匆忙流动的人潮中,就像是最普通的情侣一般,漫步在繁华城市的街头。

    王杰希也梦见过很多次喻文州的身体,梦里他亲吻他,从额头到眉骨,从鼻尖到下颚,一寸一寸。他细细啮咬他的唇瓣,他伸出舌头与他唇齿缠绵。

    他扣住他的手,进入他的身体。他的面上敷上一层薄汗,头高高地扬起,颈项如同优雅的天鹅。

    暗夜里盛开隐秘的浓烈的荼蘼花。

    醒来后就冷静地去冲冷水澡,再发信息给喻文州。

    我想你。非常想。

    只有一个梦是他所不愿回想。

    那是深到令他心惊的盆地湖,湖边有怪异的仅供伫足的嶙石,和喻文州站在顺延而下的阶梯前,看他毫不犹豫地走下去,沿着湖岸一直走着,自己却只能站在高处望着,寸步不能移。

    喻文州转过身向他伸出手,眉目间写着温柔的信任。王杰希想跟着他,无论如何也移动不了步伐。喻文州只淡淡一笑就飘然远去,走到了离他最远的湖心对岸,他再也看不清他的脸。王杰希在这时醒来。

    身旁的人睡得也不安稳,睫毛微微颤动,似乎也正沉沦于九幽梦中。

    他凝视喻文州的脸庞,忽然想对他说许多的誓言。

    他后来知道,誓言这种东西,有时候是心血来潮的自我感动,有时候是对未来感到不安时的致幻剂,药效到了伤痛就过,而把它当成长久的寄托又是多么的不妥。

    分开时候两个人都有些许赧然,王杰希很快镇定下来,思索着要如何向喻文州要一个说明。他有隐隐的猜测,他从未如此热切地希望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

    苏沐秋毫无疑问是鬼魂,他的生命句点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画下。

    那么喻文州呢。

    王杰希感到一阵无力的恐慌,随即涌上无法抗拒的倦意。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凝视了喻文州的眼睛,那个人在说,去吧去看全世界。我会来找你。

    随后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寂静。

依然tbc,不过王杰希篇是告一段落了。

最近才反应过来的王杰希的官方设定是有弟弟和妹妹!下篇就依这个走好了... 总觉得大眼的性格如果有个姐姐的话应该超级可爱的。

改了又改、写了又删,成品貌似已经和最初的设想相去万里_(:з」∠)_ 文风怪异酸溜溜,我真的不应该一来就挑战中篇的……还是一发完比较适合

评论(6)

热度(21)